close

語達語翻譯

然則如前所述,我感覺花極少時間分享進修人家努力一年半載的研究進程絕對是值得的,除非你沒有好奇心,其實對學術研究沒有愛好,當傳授或做研究生只是一份餬口計的工作而已,能早點下班歸去上網打電動最好!很遺憾多半的學界人士在這件工作上的浮現真的讓我有此感受。

因為天成翻譯公司的院長頭銜,固然讓他們的系級鑽研會覺得有點光彩,開幕就會介紹我乃至要求合照等等翻譯但是開幕演講完以後,大都賓客級的外校傳授就消逝了,剩下一名中山大學教授與天成翻譯公司相談甚歡並一路聽完上午的一場論文揭曉,午時事後他也消逝了!我則繼續請系上放置我中午時間參觀學校整體情況,是一位在該校從大學讀到研究所的學生導覽的,我很認真地將學校看了一遍。

所以很想請問教授與學生(特別是研究生)們,假如你們是真的很喜歡本身教與學的器械,論文頒發會這麼有賺頭,可以輕鬆接受新知浸禮的場所,為何不來聽聽呢?一個他校的院長全程在場有何奇異?奇怪的是全部台灣學界懶得聽別人揭橥論文的壞風氣吧?

在台灣,鑽研會對於教授乃至學生的意義只是一個「績效」,論文寫作投稿都很賣力,但只要文章錄取了績效就已完成,頂多是叫學生上台練練台風,傳授連參加都嫌累的!聽別人的文章揭曉?那更是絕對沒這個美國時候了!天成翻譯公司是個院長還遠從台南跑到苗栗,像個乖寶寶研究生從頭聽到尾,這確切很另類!本系也有位教授此次投稿被登科,就根本沒來會場!